[博君一肖]忽见陌头杨柳色 十八

·私设同性可婚

·重度OOC

·生子向,全程带孩子

·空军飞行员博×军属战

(文中与现实有出入,不用认真)

勿上升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8.



         海浪扑在沙滩上,轻轻的哗啦一声,小心翼翼地沾湿了游人的鞋袜,又害羞似的缩回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小孩子吹响了路边摊贩上卖的海螺,低沉的呜呜声被风送了千里,在海天间与鸥鸟盘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螺号,滴滴滴吹,海鸥听了展翅飞…”林烨悠哉悠哉随口哼出两句歌,继续在路边小店里闲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余一杭只听到了个调,熟悉得很,好像他妈妈当年就哼这首歌哄他睡觉来着。他看了眼店里摆满的海螺,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。自招飞进了空军,已经十年没怎么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歌儿可挺多年了。”余一杭勾起嘴角笑了笑,漫不经心地对王一博调侃:“林哥哼出来倒也不特别奇怪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只看了他一眼,又接着去店里找好看的小饰品,没急着回应。但余一杭老觉得,那眼神里藏着点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!说我老是不是?”倒是林烨走过来一拳捶在他肩上,笑着骂:“闲的是不是,那我去给你要点活儿,今天这假你不用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没有没有没有,林哥永远年轻,血气方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就知道会闹两句,王一博司空见惯地从架上取下来一串小小的贝壳风铃。四条贝壳串系在淡蓝的小圈上,每一条上都是三个白色淡蓝的贝壳或是小海螺,优雅地垂着,一个金色小铃铛吊在小圈中间,风一吹就轻轻地叮当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王一博这么多天来看到的最满意的商品了,价格也只有十五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付了钱,接过老板递来的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买了什么啊?”余一杭凑过来,看了袋子里两眼:“这风铃挺漂亮,给嫂子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想到肖战,王一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:“他应该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烨没看到什么他女儿可能感兴趣的,说来也真惭愧,他还不知道念念喜欢什么。便也跟着过来:“这可以啊,回去了挂门口玄关上,每次一回家都能先响两声告诉他你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又看余一杭逛了这半天还两手空空,没忍住又拍了他一下:“你倒是也给你媳妇儿买点东西回去啊,出来一趟少说也得带一件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给余一杭拍得一激灵,搓了两下被打的胳膊,一脸委屈地说:“我不是和林哥一样,没找着合适的嘛。”不过他下一秒就又重新笑起来:“走!咱再去别地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了店门,明媚的阳光把三人照得都眯了眼。那呜呜的海螺声又飘过耳朵,大概,不少孩子都在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着在前面走的林烨,小声地跟余一杭说:“可以买点特产回去,父母收到了也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是知道余一杭的,有点难过的第一反应是笑。就像驻训出发那天,就像刚刚听到那首歌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也理解余一杭。那些点点的伤感,那些无奈,和,那些亏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余一杭好像愣了一瞬,转头,带着他惯常没心没肺的笑容:“OK,谢了啊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海风轻过,店门挂起的贝壳风铃响,一声,又一声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风行万里,不知哪一阵风,能送来海边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感觉时间过得还挺快的,不知不觉中,又是一天。玥儿的发烧已经完全好了,今天送她去学校时发现柳树的叶落了,一地的黄绿。看来,这边的秋天已经到了,距离你回来,又近了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有个小本子,类似于日记,每次王一博出差期间,他都会在上面写点什么。有时是玥儿的童言童语,有时是他给王一博写的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落款写下日期和自己的名字,肖战合上笔帽,把本子放在床头柜上,没了压力,纸页一翻,翻到了上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月末的七夕节,小玥儿从幼儿园回来,说老师今天给他们讲了一首词,叫《鹊桥仙》,有关牛郎织女的。还问肖战,牛郎织女一年才能见一次,为什么还能互相喜欢那么久啊?

 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哦,他问小姑娘,爸爸也去出差半年,你也见不到他啊,那半年后你见到爸爸还喜欢爸爸吗?

 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使劲点头,生怕他不相信似的,嗯嗯嗯,喜欢的,那爹地你呢,你还会喜欢爸爸吗?还有还有,爸爸呢?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笑,又问她,老师教的那首词里,是不是有一句,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?

 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没记住那么长一阕词,歪着脑袋仔细回忆了一下,隐隐约约感觉,好像是有的,便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呀,这句词的意思就是如果爱情很深不会改变,那也不需要时时刻刻在一起。爹地爱爸爸,所以就算不能天天都见面,但心一直都是在一起的,隔多久都不会不喜欢的,爸爸对我们也是这样的。肖战抱着玥儿坐在到餐桌旁,摸摸她的小脑袋。宝贝明白了吗,不管我们分开多久,爹地爸爸都会互相爱对方,爸爸爹地也都会一直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家伙有点懵懵懂懂的,眨巴着眼睛看他,好一会儿才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让小姑娘自己去玩儿,看着她跑进房间,才去厨房给自己弄点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银汉迢迢,盈盈一水,他想自己总归是比牛郎织女幸运的,生活在网络发达的现代,千里之外也能通过视频见上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玥儿说,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,就不怕分离。这样想来,大概,我也跟你飞了大半个中国,在白云之上俯瞰群山万川。可是王一博啊,我知道我们不能求朝朝暮暮,但,我依然很想一场胜却人间无数的重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只有你来到我面前,我才是完整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只粗略看了两眼那纸上的字句,自己写的,又怎么需要刻意回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比起手机的备忘录,他更喜欢用纸笔去记录。一笔一划的墨迹,晕染的是一段时光、一帘思绪,它静静地等待那个该开启它的人。这种古老的方式,沉默而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  楼下的葡萄藤结了果,宽大的叶子被风吹得沙沙响,露出了一串串浅紫的葡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了眼时间,到吃午饭的时候了。家里没什么食材,又不想去买,干脆点个外卖算了。玥儿不在家,他的早餐午餐就怎么方便怎么来。正好等外卖的时候,还可以拿了平板画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快下午一点的时候,外卖骑手给他打电话,说他被拦在家属院大门外了,门卫不让进,只能他自己去大门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肖战拍了下自己的脑袋,怎么就忘了这大院儿是不允许外人进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转转由于低得太久而发酸的脖颈,刚要起身就听见视频铃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呢宝宝,中午饭吃了吗?”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王一博打来的,日常查岗监督他按时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,刚在改工作室的稿子。这版定了就送去打样了,后面能暂时轻松点…不过我点了外卖,送到大门口了,需要我自己去拿。”肖战边说边起身,拿着手机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刚走了两步感觉不太对劲,似乎周围的一切都在晃,他停了脚步,轻微的眩晕感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可能是停了太久,屏幕另一边传来略带疑惑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晃晃脑袋,好像没什么事,也许是自己想多了:“哦,没什么。我出门拿外卖,你别挂断呗,陪我一块儿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不可能不同意,反正他休息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干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休息?那是后天有计划?”肖战拿了钥匙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明天准备,后天再去飞一次超低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超低空?那你注意点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不知道海面上的超低空是怎样,但是在这边,每次他们训练超低空,掠过大院时连空速管都能看得清清楚楚,几乎是贴着楼房飞过,巨大的轰鸣声让他心脏跟着鼓膜一起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定要注意啊!下了飞机给我打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王一博在笑:“好好好,知道了,一落地就给我老婆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笑!有什么好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开心啊为什么不笑,我老婆关心我唉。”突然王一博想到什么似的,停了一下又继续道:“不过你也别太担心了,你老公厉害着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!行,那我不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几句话的工夫肖战走到门口值班室,看到窗台上放着的外卖袋子,贴在上面的小票印着他下单时填上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门卫是个五十多岁的男人,听见他来提袋子,目光从屋里的老式电视机上挪开:“小伙子来取外卖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害,这外卖还是少点,不咋健康,还年轻,多注意身体。行了,拿着快回去吃饭,一点了都。”男人一口纯正的东北腔,说完了又转回去看他的新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冲他说了句“谢谢师傅”,拎了袋子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楼的时候不知怎么眼前一晃,差点踩空一级台阶,踉跄的一下把王一博都吓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家了把东西放好在餐桌上,直起身忽然感觉自己在水面漂,地面都在摇,肖战扶着桌边,想闭上眼睛缓一下,结果黑暗中眩晕更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你怎么了?宝宝?老婆?肖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手机里是王一博紧张地喊他,摄像头大概只能拍到他闭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肖战睁眼,周围事物好像又恢复稳定,只余心脏咚咚咚地急跳。他试着喊了一声:“王一博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唉唉,我在我在!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我刚刚,好晕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轻轻的一句话让王一博觉得全身冰凉了一瞬,忍不住地抖:“现在还晕吗?要不咱们去医院看看吧,电话不挂,我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不用吧,现在已经好了,应该就是坐久了,晚上没休息好,我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没说过他,只能再三强调要他下一次如果还这样立马去医院,不管在做什么。他在肖战午睡的时候也没舍得挂断视频,手机很烫,王一博听着屏幕里爱人均匀的呼吸声,心又酸又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微微仰起头,海边的阳光跑进来,照在了他的眼角,亮晶晶的,如冰凌一般。


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雪落佩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